2020年10月3日 星期六

一個關於關於攀高枝的悲劇(?)

晉國有個大夫叫董叔,他打算娶晉國赫赫有名的范家的家主的妹妹。

叔向:范家太過有錢有勢,你還是算了吧。〔OS:你高攀不起吧〕

董叔:就是因為范家有權有勢又有錢!

   我就是想跟他們連繫在一起,藉此攀援而上哪~

於是董叔還真的娶了范氏家主的妹妹范祁作妻子,然而....

不久,范祁跑回娘家,跟哥哥哭訴

范祁:嗚啊~我嫁過去之後,他都欺負我〔哭〕

范獻子聽說寶貝的妹妹被欺負了,大怒,派人把可惡的妹夫抓回來,然後把他綁起來吊在庭院的大槐樹上面。

叔向當天正好有事經過,看見樹上有奇怪的東西在搖來擺去。

叔向:.......

董叔:老哥~救救我吧~幫我說說情吧!

叔向:.....

   你說想要跟范家相連繫,已經繫上(跟他們家的樹)了,

   你想要高攀,這不也攀的很高(在半空中)了嗎?

   你老兄想要的都得到了,我還能幫你說什麼呢?

叔向於是聳聳肩 幸災樂禍 的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