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日 星期六

我寫春秋同人的障礙

昨天跟朋友聊到我懶沒辦法好好寫出文來,所以雖然羨慕自費出版的人但自己也不可能出版不存在的書稿 XD

其實我曾經妄想過兩個春秋同人的故事

一個是魯隱公跟外星人的故事[啥],一個是鄭莊公跟他家的鄧曼夫人的故事,這倆是相關接續的故事。

但是呢,我陷入了一個我解決不了的問題。

那些國君們,左傳裡都只寫他們的名字跟諡號,大部份都沒有提及他們的字。

但是在周朝人的時代裡,直呼名字是禁忌。名字是非常神聖的東西,不是隨便人能叫。如果兩國不是盟國,甚至不會主動告訴對方自己國君的名諱的,那是宗教性有點巫術意味的宗教與文化禁忌。

所以連稱呼都不知道怎麼稱呼他們,總沒有成天你你你你吧 OTL

不過字的問題如果有心可能也能想出個辦法。但必殺一擊還是我計算出隱公元年時他已經是個有兩女兒的大叔這事。這個打擊太過沉重,CP組不起來啊[崩潰]

然後寤生那篇的殘忍事實是寤生是開後宮多內寵的,故事就一點都不純愛了啊....

咳,所以我糾結的東西太多,只能囧囧的放棄....

1 則留言:

  1. 您好一直沒辦法成功在十二國記同人書那邊留言,所以過來這邊(抱歉)
    想請問比翼之鳥這本書還會再版嗎?或是作者大有沒有多的本可以販售?因為好久之前看的十二國記,現在巴哈動畫瘋又上架了這部舊動漫,整個又重燃,想要找同人文來看,沒想到這本是2014出版的當時沒跟到

    回覆刪除